新玩家入手必看Q&A

此頁面主要以一般規則相關之Q&A的說明為主。

個別的卡片相關Q&A的話,請參照卡片檢索之該當卡片。

Q1

哪裡可以買到卡片?

A1

在我們戰國大戰TCG官網最上排有販售店選項,台灣分別在基隆、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都設有販售店,在TCG活動上也會做販售。

  •  

Q2

一開始應該買哪些卡片?

A2

建議從戰國双起始套牌開始

  •  

Q3

該怎麼了解戰國大戰TCG有辦什麼活動?

A3

可以在我們戰國大戰粉絲團看到我們即將會舉辦的活動喔。

  •  

Q4

粉專在哪裡?

A4

在進入戰國大戰TCG首頁的左下方就有臉書粉專的按鈕囉。

  •  

Q5

牌組通常都幾張?

A5

體驗套牌為30張,正式套牌為50張以上。

  •  

Q6

牌組是否可以放到51張卡片呢?

A6

可以。牌組只要是50張以上的話都沒有問題。但是請將卡片數量設定在不影響遊戲遊玩的平衡的張數內。

  •  

Q7

城壁要蓋幾張牌?

A7

體驗套牌30張牌蓋5張城壁,一般構築為50張牌蓋8張城壁。

  •  

Q8

城壁的順序是否可以調整呢?

A8

不可以。受到攻城傷害時,請從最上面依序翻開別且捨棄至捨牌區。

  •  

Q9

如何組牌?

A9

從蒼、紅、翠、他˙黑擇一,再從官網的卡片介紹中把卡片索引打開,可以選擇勢力、武家、卡片種類、兵種,也可以再點選索引功

能做更深入的查詢,之後再自行選武將卡及計略卡,一張卡不得多於四張,再湊齊50張以上即可完成。

  •  

Q10

卡片索引是做什麼用的?

A10

方便組自己的牌組用的,可依照你想找的勢力、武家……等等,讓你輕鬆組牌。

  •  

Q11

蒼、紅、翠、他˙黑是什麼?

A11

戰國大戰依據特色及地方分為四種顏色,而四種顏色又分為所屬武家˙軍˙時代。能夠讓你選擇要以什麼主力來與對手交戰。

  •  

Q12

牌組可以有多種顏色嗎?

A12

也是可以多種顏色,但是建議會以單一顏色入手來構築會較有強度及系統,戰國大戰的四個顏色每一個都代表不同的效果,而在每一個顏色裡也分為不同的武家˙軍˙時代而這單一顏色中都是有關聯性的。

  •  

Q13

卡片裡有幾種卡?

A13

卡片分為武將卡及計略卡還有奧義卡。

  •  

Q14

卡片裡有代表些什麼?

A14

武將卡分別為勢力、消耗、卡片名稱、種類、卡片記述、武力、兵力攻城力、別稱、趣聞、卡片編號、種類圖標。

計略卡分別為勢力、消耗、卡片名稱、種類、卡片記述、反擊計略、別稱、趣聞、卡片編號、種類圖標。

  •  

Q15

後攻與前攻有什麼差別?

A15

後攻可以調度牌組,第一回合也可以抽牌,前攻比敵人優先一回合,但無法調度,第一回合不能抽牌。

  •  

Q16

什麼是調度?

A16

抽好五張牌後選擇要換掉哪幾張牌,把想換掉的牌放入牌庫底下,再重新洗牌後從牌庫上面抽出牌,例如:我要換三張,那就把三張放牌庫底下再重新洗牌後從牌庫上面再抽出三張牌。

  •  

Q17

剛配備之武將是否可以在下回合迎擊呢?

A17

可以。剛配備之武將會被(配備時的攻擊限制)所限制無法攻擊,但是迎擊不會被配備時之限制所限制。

  •  

Q18

受到傷害的武將,是否給予的戰鬥傷害也會減少呢?

A18

只有兵力會減少武力不會因受到的傷害而增減。

  •  

Q19

對手若要打我方城壁,可以用疲弊狀態的武將卡迎擊嗎?

A19

不能,只能使用待機狀態的武將卡做迎擊。

  •  

Q20

自陣武將最多可以放置多少人呢?

A20

沒有限制。

  •  

Q21

圖片不同,但是能力及卡片名稱相同時,是否可以將這些卡片各放4張至牌組呢?

A21

不可以。有著共通卡片號碼之卡片,雖然圖案不同但是將會視為為同一張卡片。
所以只可以合計放4張卡片至牌組。
例如(池田恒興)(1-020)和(池田恒興)(S1-013(1-020))這兩張卡片只能合計放4張至牌組。

  •  

Q22

有被配置防柵卡之武將若回手牌時,此刻防柵卡將會如何呢?

A22

防柵卡將會移至捨牌區。

  •  

Q23

如欲使用無雙連擊時,是否可以使用不同卡片(能力不一樣但是同名)發動呢?

A23

不可以。如欲使用無雙連擊時,需使用同一張卡片(共通的卡片編號之卡片)。
例如使用起始套牌收錄之織田信長(S1-001)的無雙連擊時,如將補充包之織田信長(1-028)使用在此是不可行的。

  •  

Q24

使用無雙連擊時,若只有圖案不同但能力相同時,是否可以發動無雙連擊呢?

A24

可以。圖案雖然不同,但是卡片名稱及能力相同時將視為同一張卡片,並且可以使用在無雙連擊上面。
這些卡片會有共通的卡片號碼,例如(池田恒興)(1-020)和(池田恒興)(S1-013(1-020))是在(1-020)的地方有著相同的卡片號碼。

  •  

Q25

從手牌中丟棄同一編號卡片的無雙連擊一回合中可以使用幾次?

A25

一回中只能使用一次。

  •  

Q26

敵城壁剩下1枚時,攻城力2的武將攻城成功時,是否將直接獲得勝利呢?

A26

不會。此狀況將會為1枚城壁損失後繼續進行遊戲。遊戲的勝利方式為在無城壁的狀況下,攻城成功時才會獲得勝利。

  •  

Q27

若敵城壁為0的情況下,使用給予敵城壁1枚傷害的效果時,是否會獲得勝利呢?

A27

不會。此狀況將會為無法給予敵城壁傷害並且繼續進行遊戲。遊戲的勝利方式為在無城壁的狀況下,攻城成功時才會獲得勝利。

  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