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&A

此頁面主要以一般規則相關之Q&A的說明為主。
個別的卡片相關Q&A的話,請參照卡片檢索之該當卡片。
 

Q1 如欲使用無雙連擊時,是否可以使用不同卡片(能力不一樣但是同名)發動呢?
A1 不可以。如欲使用無雙連擊時,需使用同一張卡片(共通的卡片編號之卡片)。
例如使用起始套牌收錄之織田信長(S1-001)的無雙連擊時,如將補充包之織田信長(1-028)使用在此是不可行的。

 

Q2 使用無雙連擊時,若只有圖案不同但能力相同時,是否可以發動無雙連擊呢?
A2 可以。圖案雖然不同,但是卡片名稱及能力相同時將視為同一張卡片,並且可以使用在無雙連擊上面。
這些卡片會有共通的卡片號碼,例如(池田恒興)(1-020)和(池田恒興)(S1-013(1-020))是在(1-020)的地方有著相同的卡片號碼。

 

Q3 圖片不同,但是能力及卡片名稱相同時,是否可以將這些卡片各放4張至牌組呢?
A3 不可以。有著共通卡片號碼之卡片,雖然圖案不同但是將會視為為同一張卡片。
所以只可以合計放4張卡片至牌組。
例如(池田恒興)(1-020)和(池田恒興)(S1-013(1-020))這兩張卡片只能合計放4張至牌組。

 

Q4 牌組是否可以放到51張卡片呢?
A4 可以。牌組只要是50張以上的話都沒有問題。但是請將卡片數量設定在不影響遊戲遊玩的平衡的張數內。

 

Q5 剛配備之武將是否可以在下回合迎擊呢?
A5 可以。剛配備之武將會被(配備時的攻擊限制)所限制無法攻擊,但是迎擊不會被配備時之限制所限制。

 

Q6 受到傷害的武將,是否給予的戰鬥傷害也會減少呢?
A6 不會。武力不會因受到的傷害而增減。受到傷害得武將,給予的戰鬥傷害會是當時武力值。

 

Q7 敵城壁剩下1枚時,攻城力2的武將攻城成功時,是否將直接獲得勝利呢?
A7 不會。此狀況將會為1枚城壁損失後繼續進行遊戲。遊戲的勝利方式為在無城壁的狀況下,攻城成功時才會獲得勝利。

 

Q8 若敵城壁為0的情況下,使用給予敵城壁1枚傷害的效果時,是否會獲得勝利呢?
A8 不會。此狀況將會為無法給予敵城壁傷害並且繼續進行遊戲。遊戲的勝利方式為在無城壁的狀況下,攻城成功時才會獲得勝利。

 

Q9 城壁的順序是否可以調整呢?
A9 不可以。受到攻城傷害時,請從最上面依序翻開別且捨棄至捨牌區。

 

Q10 自陣武將最多可以放置多少人呢?
A10 沒有限制。

 

Q11 有被配置防柵卡之武將若回手牌時,此刻防柵卡將會如何呢?
A11 防柵卡將會移至捨牌區。